中新網10月25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,日前,馬德里某餐廳老闆發現餐廳里幾個顧客吃了東西之後逃跑了,於是老闆和工人就追了出去,在巡邏警察的幫助下,幾個人很快被抓到了。而且事後才知道,原來這一家子不光吃霸王餐,還盜竊隔壁桌客人的財物,幸虧老闆保持了足夠的警惕,這才沒支票貼現有造成更大的損失。
  小馬(化名)來西十多年,幾年台北港式飲茶前結婚之後,小馬和妻子兩人在馬德里北部某區開起了一家wok中餐館。由於小馬的餐廳價格公道,菜也做得好。因此雖然經濟危機嚴重,但是小馬的餐廳受到的影響並不大。每到周末的時候,小馬的餐廳總能坐滿。因此每到周末的時候,小馬的餐廳也是最忙的時候。
  “上個周末的晚上,我們這裡很忙,所有桌子都坐滿了,大家都很忙。大概十點的時候,外面進來一家子來吃飯,這一家看著比較黑一點,像是吉普賽人。兩個大人都三四十歲,小孩子兩個都十幾歲,一男一女,男的大二胎一點。這家人進來之後就在門口坐了下來,憑我們的經驗,坐在那裡的要特別註意,因為那裡離門口最近。”
  “這一家子坐下燒烤來以後要了點喝的,然後就去拿吃的,大概也就是吃了十分鐘不到,跑堂就過來問我,門口那桌客人結賬沒有,我一聽就知道不好,過去一看果然那桌客人已經跑了,於是我就和跑堂兩個人追了出去。也幸虧我們保持警惕,這一家子還沒跑遠,就在大概40米遠的地方。他們一看我們追出來,抬腿就跑,我們就在後面追。追了也就是幾十米的時候,我旁邊過去一輛警車。車裡兩個警察看看我們,又看看前面,就馬上加速在下一個路口截住了這一家子。追到這幾個人之後,我馬上跟警察說明瞭情況,而這一家子還在那裡耍賴,說我打了他們的孩子什麼的。”
  “然後他們那西裝外套個孩子也在那裡裝病,這兩個人就嚷嚷著要去醫院,我當時也奇怪,不就是吃個霸王餐麽,也不用要帶孩子去醫院吧,正說著的時候,我店里一個客人也追了出來。是一個西班牙中年婦女。原來這對夫妻在我們店里吃飯,正吃著的時候發現自己掛在椅子後面的手提袋不見了。我老婆在店里,就跟她說可能是剛纔坐在你們後面的人偷得,於是這對夫妻也追了出來。”
  “追到以後,這對夫婦向警察說明瞭情況,說懷疑是他們偷了她的包,然後警察就當場搜了這幾個人的東西,還呼叫了支援。果然在那個吉普賽女人的大包里,發現了被盜的手提袋。而且後來趕到的女警察,在這個女人身上還搜到了四部手機,都不是他們自己的,看來這個家庭是一伙慣犯。我到了現在才明白,為什麼這家子剛纔說要送孩子去醫院,原來是因為偷了東西想逃跑。”
  小馬說事後那對夫妻對他們表示了感謝,說幸虧小馬保持了警惕,不然她們就要受到很大的損失了。(勁鶴)  (原標題:吃霸王餐還盜竊 旅西華人餐館遇“奇葩”顧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94ymwo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